霁十三先生

要多坑有多坑,恭喜你发现宝藏了

【俞亮时光】“是的我们有一个孩子”「上」

ABO世界观(关于俞光的诞生

孕期+分娩

“你不要他么”

“是,我不想你生孩子”

                      「上」

1.

“患者最近有什么不适”

“嗜睡,没力气,腰疼,整个人精神状态体力都很差……”


俞亮详详细细的和大夫描述着时光症状,坐在患者座位上的时光心不在焉,仿佛他不是当事人一样,一直盯着窗外电线杆上的麻雀

“好了知道了”

医生推了推眼镜,快速的写着病例开了张单子

“给,拿着单子先去三楼抽个血做个彩超,做完了拿着检查单回来”


俞亮微微颔首接过单子,拉着时光直径走向外面,时光用力甩着被俞亮紧紧攥着的手,想摆脱却挣脱无果,两个人一路拉拉扯扯到了三楼,俞亮一把把时光按在采血室对应的座位上,时光愁眉苦脸的瘪着嘴


“我真的没事,我不想检查,抽血多疼呀,那针那么粗,再说我下午还有比赛,你该不会就等着看我输棋吧”


俞亮板着脸递给护士单子收据,随后强制拉着时光的胳膊伸向取血窗口


“既然你觉得自己没事那就安心配合好检查,很快的,然后你放心去比赛,这样我也安心了”


随后把自己手臂坻在时光唇畔,轻轻说道

“怕疼就咬着”


没多久采血室传来了时光的惨叫,俞亮的手腕处多了一排整齐的咬痕


2.


半个小时后,俞亮拿着时光的化验单和彩超报告皱着眉翻来覆去的看着,一旁的时光兴高采烈的,本来一路出头丧气的十分抗拒来医院,在做完检查后突然来了精神,头一次感觉来医院不光都是令人痛苦的事情,有时候也会是料之外的惊喜,好像这个地方也没那么可怕,抽血的地方也不那么疼了

时光带着两个小梨涡眉飞色舞的说道


“我们要变成一家三口了,俞亮老师要当爸爸了有什么感受呀”

俞亮看着他那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慢吞吞说道

“我们先去门诊给大夫看”


“恭喜二位,宝宝已经六周了,看样子发育还不错,已经有初始胎心了”


时光身体坐得笔直,精神头十足,兴高采烈激动的问着


“那我之后孕期都需要注意些什么”

“别吃寒性的食物,别着凉,保持心情愉快有利于胎儿发育”

“预产期呢?!预产期什么时候?”

“嗯……算起来应该是九月二十六左右”

“太好了!我喜欢这个日子!季节也不错!”


杵立一旁的俞亮挠了挠头,不解的抽冷问道


“怎么会这样,以往检查明明说他的腺体有问题,结合很难受孕几乎没有生育能力”


“您的伴侣腺体确实很特殊,时间上来说分化得较比同龄晚,腺体有些缺陷发育不成熟,分泌的信息素和S级Alpha的很像,甚至会混淆,往往这样的Omega发情期有着极大的诱惑力,而你的信息素在结合的过程刺激着他的腺体产生变异,恢复了生育能力,这不是好事么”


正如医生所说时光的信息素对于他来说是一种致命诱惑,特别是一到易感期和对方的发情期,还没进家门远远只要闻到他一丝的信息素俞亮便发疯似的控制不住自己,身体滚烫,眼角泛着红不顾一切的想要占有他,恨不得将他身体揉碎了吃干抹净,他此前得知时光腺体情况,一直觉得没有孩子也无所谓,也从未想过时光会怀孕,所以才肆无忌惮在他体内成结落下了永恒标记


“可我不想他怀孕”


俞亮安耐不住的脱口而出,眉眼间藏不住的低落,懊悔的垂下头

时光愣了一下,堆在脸上满满的笑瞬间凝固了


“你在说什么呀”

“我不想你怀孕,不想你生孩子”


“那你和我结什么婚”

“结婚是因为我爱你,和有没有孩子无关”


“你把我当什么了,你标记我就为了把我当成你的附属品?”

“我不是这个意思”


“所以你什么意思”


俞亮半蹲下来,认真的望着坐在椅子上的时光,话语轻轻的落下


“我们不要他好么,趁着还小流了吧”


这一句晴天霹雳般砸了下来,时光脸色苍白难以置信的摇了摇头,仿佛眼前这个男人他很陌生,陌生到他今生头一次认识,眼角微红没再接话,腾的推开俞亮起身独自夺门而出

俞亮刚要追出去

被医生的话语拦了下来


“俞先生请留步,以你伴侣的体质这个孩子来之不易,你们这帮年轻人呀,没有责任感,总是冲动做事不考虑后果”


俞亮深深叹了口气,随手揉乱了额头刘海


“这些我都知道,这是个鬼门关我舍不得他遭罪”


“刚刚的话没说完,俞先生你们确实应该好好考虑一下……”

……

3.


“说好的什么都听我的呢”

“时光别的事可以但是这件事不行,你就不为你的身体考虑考虑么”

“俞亮你少搪塞我,难道不能有一个属于我们两个的孩子么”

“好好可以,我们以后再要孩子好吗但不是现在”

“别说了我要比赛了,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我……”

哔……


这怀孕脾气反而更倔了


俞亮独自坐在驾驶位里无奈的合上手机,带着牙印的手中攥着早已皱皱巴巴的报告单,深深吐了口气,脑子里不断回想着刚刚医生的话


“您的伴侣腺体缺陷问题,受孕激素的影响孕期身体可能会产生变异,至于是什么样变异是我们无法预知的,毕竟怀孕都是有风险的,只是风险多少的问题,你们可以考虑试一试或者选择放弃”


不知不觉紧握着方向盘的手骨节发白,抿了下唇,深邃的眸子温柔而坚定的看着前方


俞亮赶到比赛场馆门口,刚找到停车位停车

下车没走多远看到前方的穆青春满脸洋洋得意迈着大步走了出来,摇着手中折扇大摇大摆,嘴角都要裂到后脑勺,和俞亮插肩而过,不屑的轻声“切”一下,微微侧过脸,挑衅着说道


“俞主将,在等时光吧,他在后面,该说不说,他也不过如此么,毫无长进”


撞了一下俞亮肩膀头后扬长而去

俞亮嫌弃的拍了拍肩膀,冷冷的瞥了眼他的得意背影


难道时光输了?怎么这么快比赛就结束了

心头不由得疑惑起来


空气中扑面而来闻到了一股自己熟悉的味道,闻起来若有若无暖意融融,仿佛置身环绕在夏天烈日之中,阳光的味道,是时光的信息素气味


时光从场馆门口慢慢走出来,抬头扫了眼不远处正在等他的俞亮,板着脸一言不发加快步伐故意绕开他,俞亮冲上前正要拉住时光的手,却被时光侧身躲开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这事没商量”

“时光,我们现在还年轻确实不适合要这个孩子”


俞亮没有将医生后续说的话告诉时光,生怕他会固执多想,一意孤行做出无法挽回的事


时光面对着他目光不移的紧紧盯着,俞亮从他亮闪闪的眸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俞亮我们今年已经28了,结婚六年了,你是九段我也是九段,我们家庭稳定事业有成,凭什么不能留下这个孩子”


“你知道妊娠分娩有多痛苦么,直至你生产完还有产褥期,你知道这些有多遭罪么,况且以你现在的身体…”

“我知道,我不怕”

“可是我怕!我不敢去赌!我怕的要死!”


俞亮急红了眼睛,轻轻拉起时光的手,深呼吸一下控制着自己情绪,几乎是带着乞求温声细语说道


“时光,孩子我们以后还会有的”


时光失望的望着他胸口因为生气而剧烈的起伏着,一把甩开他的手,瞪着他一板一眼坚定不移的说着


“俞亮我警告你,如果你想打他的注意,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这个孩子我要定了!”


话音刚落扭头便走,没走两步突然踯住住,身体微微颤抖,眼看快要一头载到在地,俞亮见状紧忙冲上前揽过他的腰身稳稳接住他摇摇欲坠的身体

时光手紧紧捂着肚子,面色惨白额头逐渐渗出黄豆大的汗,打湿了刘海,肚子一紧搅炸般的疼,痛苦的呻吟着,气息越来越急促


“啊俞亮……好痛……”

“我在!我在!”


时光吃痛得下意识用力攥着俞亮胸前的衣服

“啊…啊啊…肚子好痛……”


俞亮瞬间急慌了神,把时光打横抱起,急忙赶往医院


2.


“前三个月是胚胎着床时期,还不稳定,已经有了先兆流产的症状,至于这个孩子不管你们怎么决定的,从现在开始孕初期必须卧床……”


听着医生交代完后,俞亮微微颔首目送着大夫离去


时光面色惨白撑起上半身,愤怒的一把抓起背后的枕头照着俞亮砸了过去,俞亮没有躲闪,硬生生被砸了一下


“这下如你意了!满意了吧!”


房间里弥漫着时光因为愤怒而不由自主释放出来的信息素味道,妁热的阳光味道一瞬间把俞亮包围起来,俞亮喉结颤动一下,捡起地上的枕头,不慌不忙的坐到时光床旁,把枕头掖在时光背后


“冷静一点,刚才的情况太危险了,医生说了你现在不能动怒”

“他的爸爸口口声声说着不要他了,你让我怎么冷静!”


时光小腹还在隐隐作痛,身体不由得蜷缩成一团,环抱双膝脸深深埋进自己臂弯里,身体止不住的颤抖着,难过的抽咽起来,活像一只受伤的小羊,带着鼻音喃喃的说着


“你真的要抹杀掉自己的孩子么,那是一条命呀,他连胎心都有了”


俞亮心头一揪一揪的心疼,揽过他的身体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时光反抗着想推开他,却被俞亮的胳膊锁得更紧,俞亮不敢来硬的只得轻声哄着他


“我知道,在我眼里你更重要,孩子没了我们可以再要,但是你一旦有个意外你让我怎么办,你就忍心这么残忍的对我么”

“你听话好不好,我们条理好身体然后再要好么”


时光额头抵在俞亮脖颈处,一股清冷的雪松香味直冲鼻腔,缓缓的萦绕开来,沉稳的雪松压制着灼热的烈阳,烦躁的心里突然踏实下来,在他的脖颈处蹭了蹭


“俞亮其实我都知道,医生说的我在门口都听到了,我也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的身体我比谁都了解,这个生命已经到来,我不想放弃他”


“时光,可我没办法眼看着你拿命去赌一个孩子,如果一旦出现无法控制的变异……离了你我根本没办法独自活下去”

“不会的,我答应你,一定不会的”


时光昂起头,明亮的眼睛望着俞亮,才发现此刻的俞亮眼睛泛着红润


这么多年的相处,对俞亮的了解他早已心知肚明,他这个人就是爱默默的操心,他担心自己,一切的出发点考虑都是为他,生怕患得患失,爱他胜过一切,甚至于自己生命

时光温柔的笑了笑,揉了揉他紧促的双眉


“这次我真的不是冲动做事,而是认真的,想有一个属于我们的孩子,你放心,我不会把自己和孩子置身危险,更不会扔下你一个人”


时光拉过俞亮的手,手心扣着手背十指交叉,把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小腹,俞亮带着棋茧温暖又修长的手轻轻抚摸着他的小腹


“我想得到小亮爸爸的支持,我们一起闯过这个难关好么”


俞亮眼里泛着波光,泪水断了线一样顺着眼角一直滑落到脖颈,他早已满脸泪水,哽咽着带着哭腔说道


“你可是一个连扎针抽血都会怕的人,我怎么舍得……你让我怎么舍得…,都怪我这都是我的错…”


时光抬起头,俞亮的眼泪一颗颗滑落滴在他扬起的脸上,时光伸手轻轻拂去他脸颊上的泪,半开玩笑的说道


“俞亮这好像是你除了易感期和下棋以外头一次哭成这样,居然是因为这种事”


俞亮含着泪,托着他的后颈部,边哭着边含住他的唇,深深吻着他,及尽温柔又小心翼翼


这个吻是咸的


“你是不是爱孩子胜过于爱我”


时光抬手轻轻刮了一下俞亮高挺的鼻子


“你个小醋精!你自己孩子你还吃醋,想想看我俩这么强大的棋力没有人继承该有多遗憾!”

“我希望他的棋风像你一样”

“嗯那是自然,毕竟我可是棋神后人,那我希望他能长得像你一样好看!诶,这么说你是同意了”


俞亮搂着他身体的手紧了紧,苦笑了一下


“谁会不爱自己的孩子呢”


那是我们爱的结晶

是九年的等待,78个电话,六年婚姻的才换回的结果


“今天的对局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

“害,穆青春的信息素是核桃味,还故意散出来,实在是太恶心了,可能是孕期反应吧,恶心得我头晕目眩的,下了十几手后我实在是想吐受不了了直接投了,你说这也算是盘外招吧”


“嗯…对于现在的你来说算是吧,不过也没什么,左右这个月你都是要卧床休息的,输了正好”


时光窝在俞亮怀里,贪婪的深吸一口他身上的雪松香,心神安静了许多


 于是双子星的孕期之旅开始了


(二十年后又一位俞家小公子叱咤棋坛,身姿眉眼长相神似俞亮,每每遇到穆青春一手必下天元


“小兔崽子!没人告诉你要尊重长辈么!”


少年的微笑唇轻轻上扬,勾起一个小小梨涡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年纪轻轻执子下着极其老成的棋风

棋形优美,步步诱敌,杀气腾腾,以提子为乐,修长的手指挑衅的玩耍着吃掉的白棋,杀到穆青春盘珠子的手直抖,最后一剑穿心,成了他后半生一辈子的阴影)

评论(9)

热度(1107)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