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十三先生

要多坑有多坑,恭喜你发现宝藏了

【俞亮时光】关于方绪的红娘售后服务

(又是一天“甜甜”的带娃日常)

(穿插方绪X白川)

(三十出头事业有成的亮光)

这一天的方绪很忙很忙

原因是他的师弟两口子有了矛盾,他必须扛起自己的红娘售后服务的大旗,生怕自己硬生生被塞油腻腻的狗粮以防万一他带上了白川


“说说吧,你俩又怎么了”


一岁大的光崽绕着客厅满地跑,白川正哈着腰追在其后,边带着孩子玩,边悄悄的竖着耳朵听着

方绪翘着二郎腿悠闲坐在客厅,对面坐着相互一脸鄙夷,周边气场带着怒气火花的俞亮和时光,俞亮顶着黑眼圈满脸疲惫生无可恋叹了口气开口道


“师兄,我都要崩溃了,每次我哄光崽睡觉他不仅不帮还捣乱”


方绪托了下眼镜刚要开口,时光紧接着说


“诶呦,之前还说为了我赛前准备着想晚上你带,结果你还先搞上状了,悄悄多新鲜呢”


“师兄我每次我好不容易哄睡了,他在一边不是吃薯片就是打谱的,一出声光崽就醒”


“内个……”

方绪欠了欠身,结果两个人根本没有听他说话的意思,两个人沉浸在自顾自的争吵


“领导,这不是你说的么,为了我赛前备战着想,孩子晚上你全全带,我这当然得好好准备不负重托”


“我是说让你好好准备,可我可没让你边吃薯片边打谱,你那吃薯片的声比落子的声还大”


“呵,你哄不睡孩子就直说,让我来,孩子你又不肯给我还挑我客观理由”


“哦对了师兄还有一次,我好不容易哄睡了放床上,我让他看一会,就一会的功夫,我在卫生间一转身孩子站地上冲我乐呢”


“绪哥你瞧瞧你师弟多讲理呢,我算是发现了不管啥时候孩子只要醒了就赖我”


“什么?我不讲理么”

“你哪讲理了,你说你晚上带娃累怎么在床上就那么有精神头呢”


正在拿起杯子喝水的方绪直接一口水喷了出来


“那能一样么”

“都是体力活怎么就不一样了”

……

方绪身体靠在椅子背上,脸上哭笑不得

好家伙又开始了,我这一趟是何苦呢

打断着说道

“停停停!”


接着身体坐得笔直清了清嗓子说道

“你说说你俩,结婚前互相惦记腻腻歪歪是,婚后有孩子了又开始嫌弃,怎么,不想过了”


对面的两个人互相不屑的白了一眼

俞亮抿了下嘴,眼神游离着说道


“我能怎么办,凑合过呗,还能离了不成”


旁边的时光双手环臂闷声哼了一下


“我去,俞亮就你那臭脾气,也就我能忍你一辈子吧”


方绪看了看这对口是心非的小两口,笑眯眯的说道


“害,我当什么事呢,其实孩子就像你们两个下出来的双人棋,两个人要有默契,互相退一步啦,时光你可以等光崽睡了之后再练棋吃东西嘛”


身后在正在陪光崽玩玩具的白川插话


“这个我不同意,时光的白龙杯很重要,需要仔细用心备战,小亮哄孩子的时候可以离时光远一点,这样就互相不耽误的”


方绪扭头瞟了眼白川说道


“就时光那一浪到底的棋风备战恐怕没啥大用吧”

“呵,时光就是再浪他也是一直蝉联白龙杯,方绪别说了你就是偏心,处处向着你师弟”


“我偏心小亮你又何尝不是向着时光”

方绪腾的一下起身,边说着边迈着长腿走了过去,手掐腰站得笔直面对着白川,俞光夹在二人中间眼睛亮亮的左看看右望望


俞亮和时光较有兴致的望着,这场战争莫名其妙的转到了方绪和白川身上,两个人身体前倾齐刷刷的手托着腮认真的盯着师兄和老师


时光胳膊肘怼了一下俞亮,轻声耳语道

“打个赌?我压白川老师”

“赌注呢”

时光眼睛一转,冲俞亮眨了眨眼睛,挑着眉毛说道

“嗯那就,谁赢了今晚就都听谁的”

“我压…”


俞亮顿了一下,虽然气势看起来方绪更胜一筹,但是回想这么多年他总是最后投降道歉的那个,他毅然觉得压自己师兄是无望的,轻轻叹了口气然后接着说道


“我压光崽”

“嗯?好家伙,你是不是怕输玩不起”

“我没有”


方绪这次似乎觉得自己足够占理,占据上风,自信满满的和白川理论着,白川不急不慢有条不紊的和方绪翻着旧账,甚至一直翻到了许多年前二人和俞亮时光下的那局双人棋,最后白川觉得实在无趣得很,板着脸说道


“你这个人打小就这样,蛮不讲理”


夹在二人中间的光崽,低头捡起一张名片,这是方绪迈着大步走过来时身上里怀兜里掉出来的,光崽看了一眼卡片,踮着脚拽了拽白川衣角,昂着头望着白川奶奶的声音说道


“大白”


刚会说话的光崽发育还不是很标准,咿咿呀呀的,大伯的音发得不标准索性时光直接教他管白川叫大白


白川蹲下身温柔的说道

“怎么了光崽”


光崽将手中的卡片塞到白川手心里,又指了指方绪,白川顺势狠狠白了眼方绪拿起卡片看了一眼

白川瞬间愣了一下,紧抿着嘴,之前略带怒意的表情全无,方绪看着白川的表情有些奇怪,单挑了下眉诧异的问道


“怎么了”


白川起身,眼尾略带红润,拍了拍方绪肩膀,眸低闪着光,眼神流露着温柔,认真的盯着他,轻声细语道


“为何不早告诉我,你放心我不会嫌弃让你一个人面对,我会对你负责的”


方绪满脸的问号

“嗯?告诉你什么?”


白川不语仰着头望着天花板,单手揉了把眼睛,把手中的卡片塞给方绪

方绪疑惑的接过卡片,上面赫然几个大字


男性病医院欢迎您

还你自由健康美好生活


方绪把卡片扯个稀碎,急忙解释道

“不是这样的师兄!这是路边发广告的!我正在等红灯!从车窗撇进来的!”


白川竖起食指挡在方绪唇边


“嘘,别说了方绪,我都懂,我这就去给你想办法”

语罢白川带着沉重的步伐夺门而出


“不是师兄!真不是!师兄!”


方绪急冲冲回头对着正在卖呆的一家三口说道


“小亮小光,好好过日子!光崽下次大伯再带你玩!”


话音刚落一溜烟的追着白川而去


时光轻轻咳了一下


“这次平局吧”


俞亮宠溺的嘴角上扬勾起一抹笑,寓意深长的说道

“随你,左右你也离不了我”





 

 

 

评论(3)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